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在我校如火如荼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我校学生处组织全校68名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网络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的培训,引导我校辅导员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网络培训开展以来,我校辅导员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在“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知识的课程学习中,从理论上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知识储备水平。同时,我校辅导员在3月28日上午在线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讲授的“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课程后,加深了大家对于我国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为下一步开学的学生思政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通过此次网络培训,我校辅导员在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上都会再上一个台阶。

图为我校辅导员观看直播学习视频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