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反诈防骗宣讲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反诈防骗教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为师生营造一个全民反诈、无“诈”校园的环境,4月20日至4月26日,我校大学生反防诈骗宣讲团通过深入班级、寝室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讲活动,以传播防诈骗知识为首要重点,提升我校大学生防范意识。

宣讲团围绕电信诈骗的含义、类型和防范方法并结合近几年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准确数据进行解读。宣讲过程中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钓鱼网站、虚构中奖、贷款诈骗、公检法诈骗、征婚交友、电话推销、微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常用套路以及防范方法。

 大学生反诈防骗宣讲团是学校首支以大学生为主体成立的反诈宣讲团队,隶属于大学生安全工作委员会,主要开展反诈宣讲、大学生预警劝阻两项活动。宣讲团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压实宣传责任,夯实学生“全民反诈”理念,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