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教导队开展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为激励全体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16日晚上,我校大学生素质教导队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第一教学区C201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军训团团长廖发兴出席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个人演讲党史经典故事、团体诵读党史经典篇章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最后由杨雯越同学获得“学习标兵”,穆莹同学获得“个人风采奖”,一中队获得“一等奖”,二、三中队获得“二等奖”,四中队、事务部及作训部联队获得“三等奖”。

廖发兴在点评中讲到,当代大学生要铭记使命,践行初心,做到爱国、爱党、爱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展现大学生素质拓展教导队艰苦奋斗、团结奋斗的青春风采,同学们要借此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