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防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示范公开课

为做好新学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3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组织学工系统全体教师在三教A110开展安全教育示范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中东欧语言学院辅导员杨鑫老师授课,授课主题为防诈骗和防溺水教育。

杨鑫老师通过与学生互动,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切入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群体中最容易发生的诈骗案例,同时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相关补救措施。在防溺水教育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分组讨论,依次分享了游泳过程中遇到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游泳相关注意事项。在课程最后,杨鑫老师也通过视频为大家讲解溺水的施救与自救方法。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同志在总结中提到,诈骗是高校学生群体安全事件中的“重灾区”,高校学生应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各类电信诈骗和防溺水是我们高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全体学工老师要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畅通安全管理信息渠道,关注学生动态,保障良好校园安全环境。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