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联合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心理测评解读及团体辅导专题培训会议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1日下午,学生处联合心理健康中心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心理测评解读及团体辅导专题培训会议,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秋丽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秋丽通过年龄、性别等数据分析目前抑郁症成因,详细阐述青少年作为全球自伤发生率最高人群的动机、特征、先兆等问题。陈鹏宇针对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进行解读,向辅导员老师讲解如何在测评后进行评估与干预。钟小蓉向全体老师讲解团体辅导的意义,通过与个体辅导进行比对分析相同点与不同点,在团体辅导的过程加强互动、有序组织、注重整体来完成共同目标。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讲到,各学院要结合学生心理测评与平时表现重视心理问题学生,加强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切实抓好班委干部和寝室室长、楼长,做到信息渠道及时畅通,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对即将成立的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提出要求,要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提升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意识,做好寝室矛盾、消防安全、心理问题等重点工作排查,建立应急预案的处置机制。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