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示范公开课

为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1月24日下午,由学生处组织学工系统全体教师在三教A110开展安全教育示范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李林婷老师授课,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参加活动。

李林婷老师从人口基数、地区发展和医疗资源等原因切入主题分析目前疫情局势,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理念、政策与方针,同时就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出解读。在学生分组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详细措施,针对学生在宿舍、班级及校园外的不同环境做到“一院一策”“一班一案”的常态化网格管理。李林婷在分组讨论后总结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确担当,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强化责任,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贡献力量。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讲到,高校学生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应急处理。各学院在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的过程要深入班级、深入寝室,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好以寝室为单位的安全员联络机制,成立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在消防安全月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畅通安全管理信息渠道,确保网格化管理科学性与有效性。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