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后勤保卫处组织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宿管员在行政楼会议室二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及都江堰青城山消防中队队长叶涛参加培训。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消防中队曾伟同志主讲,此次培训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后勤保卫处处处长舒文主持。

青城山镇消防中队班长曾伟从消防逃生技能、火灾预防和消防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发生火灾时应及时联系宿管人员及辅导员老师报告现场情况,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与保养,不得随意遮盖与挪动。通过联系真实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事件易发原因,对消防安全工作知识和要点进行强调与梳理。

后勤保卫处处长舒文强调,在做好维护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应提升对消防安全认识,注重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系统培训如何消防安全器材,在消防逃生自救时初期做到科学处置并第一时间按流程上报。学生处处长廖发兴通过播放消防和疏散等案例视频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月相关要求,利用本周晚点名、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强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做好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防范格局,定期开展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检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三要建立以寝室为单位的安全员培训监管制度,将各类安全责任下沉到寝室单元。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