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学生工作做细做实”专题业务学习会议

11月3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在行政楼会议室二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学生工作做细做实”业务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工作。此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廖发兴主持,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彭芳芳同志主讲,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翻译学院彭芳芳书记在第一部分讲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中央向各地区各部门发出《关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议题征求意见的通知》为基础,通过三件大事、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五大重要原则等多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深刻讲解。在第二部分中,彭芳芳书记通过我校辅导员现状、学生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现有问题,以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及身份定位为切入点进行解答。最后,向我校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要求对待学生有温度、教育引导有高度、管理服务有跨度、处理危机有速度、自我成长有厚度。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总结到,希望我校学工系统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重视学生意识形态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