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提高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在会议室二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廖发兴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出席此次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两位老师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征兵入伍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讲解,并详细解释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学生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严把评审标准和评审程序,确保受助对象的产生和资助金额的核定符合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财经制度和资助政策规定,确保资助资金专款专用,及时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坚决杜绝漏发、冒领等现象。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在总结时对学工系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与感谢,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尽职、负责履行辅导员职责,要兼顾“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双重身份,继续发扬我校教职工的优良传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学生教育全过程。

本次会议还对上学年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进行通报,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为获得年度优秀工作日志的欧阳舒菲、罗怡帆、戴星子三位老师进行表彰,并向辅导员素质能力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媛颁发聘书。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