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共克时艰—我校学工系统战线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自本轮成都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我校学工系统战线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工系统教师与志愿者主动请战、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学生情况摸排、核酸检测组织、防疫制度落实、人文关怀教育等各方面全力保障,多措并举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做到对待学生“有深度”。自学校实行静默管理以来,全校学生工作战线持续坚持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以校领导带班亲自抓、学生管理部门值守具体抓、全校学工战线深度参与的运行机制,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宿管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辅导员多次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和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信息透明及时,解答清晰,言语暖心,互动有效。同时,大学生素质拓展教导队主动报名30余名同学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现场扫码与维持秩序,累计工作时长达70小时。

                                                                                                               学生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大学生素质拓展教导队队员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做到对待学生“有温度”。9月5日,四川泸定、雅安发生6.8级地震,我校排查到10名同学处于灾区,二级学院和学生资助中心对学生第一时间进行慰问和帮助。辅导员对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网络的作用,动态评估疫情带给学生的心理变化,满足学生24小时不间断心理支持需求,做到对重点学生主动关怀,倾情守护。

开展思政政治教育,做到对待学生“有高度”。新学期“云端”相见,师生温暖团聚。开学伊始,我校学工系统以线上进行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对过去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回顾后,辅导员们用熟悉而亲切的方式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的勉励,围绕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等方面,鼓励同学们从“新”出发,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赢得新成绩,即使在居家学习状态下,也要保持不松懈的学习劲头。通过举例、播放宣传片等方式科普了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等,提醒学生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加强防诈骗意识,提高对虚假消息的辨别能力,增强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意识。

                                                                     

                                                                                                           学工系统老师开展线上晚点名

                                                                                                      学工系统老师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工系统坚持以“严”字当头、以“实”字为先,把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校园稳定作为根本出发点,在对学生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