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由于近期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暂缓返校上课,学校动态调整教学安排,自9月5日起,我校开始线上教学。为保障5日线上教学正常开展,我校全体辅导员于4日晚上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晚点名,晚点名期间老师们针对网络安全内容给同学们带来了开学前的第一课。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9月5日至9月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让同学们主动加入到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学习的课堂中。

翻译学院通过云课堂、知识竞赛、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分享了线上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学习渠道,通过讲授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提高了识别可能涉及到国家网络安全的敏锐意识。国际商学院的老师们通讲解沉迷网络的危害来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中东欧语言学院的老师们则直接上干货给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基本知识,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多关注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对于网络不实报道,不给予任何评价讨论,提高警惕不入圈套。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老师通过引导同学们观看《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片》来加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正确认识。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网络安全是防线也是底线,作为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