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近日,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

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举措,依托云平台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将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我校将以自主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通过建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确保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有平台、服务师生有抓手、教育管理有载体,做到党建工作进公寓、思想教育进公寓、校园文化进公寓、心理健康进公寓。努力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党委领导、学工牵头、教师协同、支部引领、学生参与、社团助力的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高地,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打造具有外语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学生综合服务社区。

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网站链接:育人号首页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