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规范学生档案管理和学籍管理业务学习

6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规范学生档案管理与学籍管理”的业务学习,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廖发兴主持,由学生处刘莉老师、英语学院辅导员黄新玥老师作为主讲,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学生处刘莉老师以“如何看待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学生档案的定义、归档流程及方法以及档案管理存在问题等三方面对学生档案进入深入化、系统化的讲解,在最后对毕业生档案转递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黄新玥老师以学籍管理思维导图的形式从学制、入学与注册学籍、课程、休学与复学、学业警示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强调到,各学院应加强学生日常信息管理,不能因为学院调整与人员流动造成档案缺失;同时也讲到,夏季来临,辅导员在晚点名时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召开自尊自爱等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