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反诈骗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切实有效提升师生反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3月18日上午在行政楼会议室二开展了校园反诈骗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都江堰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付刚进行授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参与学习。

培训中,付队长剖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并且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网购退赔款、“裸聊”、网络贷款、假冒公检法、“杀猪盘”、冒充领导熟人等诈骗形式。同时还提醒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晚点名时间对学生开展反诈骗教育活动。此外,还可以通过班干部或者寝室室长,及时发现受骗学生,及时止损。

在培训接近尾声的时候,后勤保卫处处长舒文提醒辅导员要将每次防诈骗日历及时转发到班级群,在排查安全隐患和稳定因素时,一旦遇到学生问题,要有敏感性,一定要深入询问。此外,在面临各类突发事件时,要做好台账。学生处处长要求各学院在本周晚点名要对学生开展反诈骗的教育活动,同时还提醒辅导员要多关注被诈骗学生的心理状况。

培训结束后,参与学习的教师表示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掌握了电信诈骗的套路。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学习有助于对学生开展反诈骗的宣传教育。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