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2月28日下午,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杨江、党委副书记母庆磊,招生处、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处、就业办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南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省政府征兵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就进一步推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拓展政策性岗位,推动稳就业政策,向毕业生重点倾斜;二是努力推动市场化就业,紧扣十四五规划,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布局优化,推动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鼓励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多渠道就业;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就业主题调研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是推进就业工作综合评价,健全就业质量,发挥就业状况对高校招生,学科专业设置,教育教学等反馈作用;五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保障,推动各高校落实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抓好就业宣传工作。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还面临一系列挑战。一是疫情影响持续,对有序推进高校毕业生工作增加了新变数,例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及招聘形式都发生了改变,毕业生就业计划也将在疫情影响中发生变化。与此同时,企业招聘数下降,计划出国深造毕业生改变原有计划,加入求职队伍,增加求职基数,供需矛盾会更大;二是就业岗位不足,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是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渠道,而中小微企业岗位需求缩小,校园招聘数量减少;三是结构性矛盾突出,部分就业毕业生没有合理的就业预期。面对这些挑战,罗强副省长希望各高校要敢于面对困难,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努力争取更大的主动权,扎实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2020级就业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所有院系负责人和教师、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全国和四川高校就业创业视频会精神,要学懂弄通国家政策,努力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增进就业服务,不断培育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