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管理系统体系和实操的业务学习

12月3日,关于学生管理系统体系和实操的业务学习于行政楼会议室二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出席此次培训并讲话,培训由法语意大利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鹏主讲,各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母庆磊书记指出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所有老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此外,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给出了重要指示,并对学校的元旦晚会及学工系统将要开展的十佳评审会、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及就业创业工作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母书记讲话结束后,叶鹏书记开展了学生管理系统的培训,主要从学生管理系统使用的原因、高效使用学生管理系统及学生管理系统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叶书记表示通过使用学生管理系统可以发挥学生自主性,并且可以规范数据,减少对重复数据的统计。在大数据化的前提下,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学生的成长路径,便于育人工作的开展。理论知识讲解后,叶书记为了让在座的老师能直观地体验到学生管理系统的便利,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管理系统的使用可以高效的搜集到学生的基本信息,特别是像学生干部申请、评优评奖申请以及违纪处分申诉等等都可以由学生自己操作,这种智能化的管理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可以让各学院对学生的个人信息有动态地掌握。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