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集中学习学校“十四五”规划

12月3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二开展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学工系统建设的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王林部长主讲,学工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王林部长从八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一是突出学生中心, 契合辅导员的职业定位。所有辅导员的工作都要将学生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彰显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特别在党建工作、日常运行、提质增效以及对外拓展都对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均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突出教育体系,明确辅导员的职业修养。学校要构建有机融合的教学体系、特别是要突出通识教育体系及育人体系;四是突出对外拓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内涵。学校深化国际合作和加强校企、校地深度合作为两大核心任务,集中于三大产业方向;五是突出就业导向,强化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学生的就业率、就业满意度、职业能力的满意度及学生深造率将作为2021年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六是突出激励机制,调动辅导员的职业动力。学校鼓励学工队伍争先创优,也为其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七是突出基层治理,强调辅导员的职业归属。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部的班子有权对本单位教职工的教学和工作进行安排和管理。八是突出责任追究,明确辅导员的职业责任。学校会落实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辅导员职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王林部长的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工作重点以及工作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作为一线教师,会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应用型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