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常见睡姿透露的性格秘密

核心提示:也许你从来都没有刻意留心过自己究竟是怎样睡觉的,不妨有机会观察一下,你会发现,原来每个人的睡姿是如此不同。科学家研究证明,一个人的睡姿和他的性格有着紧密地联系。英国睡眠评估和咨询服务机构主任Chris Idzikowski教授分析了六种常见的睡觉姿势,并且发现,每一种睡姿正好对应着一种性格。

导语:也许你从来都没有刻意留心过自己究竟是怎样睡觉的,不妨有机会观察一下,你会发现,原来每个人的睡姿是如此不同。科学家研究证明,一个人的睡姿和他的性格有着紧密地联系。英国睡眠评估和咨询服务机构主任Chris Idzikowski教授分析了六种常见的睡觉姿势,并且发现,每一种睡姿正好对应着一种性格。

  1.胎儿型

  那些蜷缩成胎儿姿势的人,被描述为内柔外刚,且有着一颗敏感的心。他们第一次见到别人时,可能会害羞,但很快就能放松下来。这是最常见的睡姿,通过调查,1000人中,41%都是这样睡觉。其中,女性比男性多一倍。

  2.树干型

  双臂在身体两侧向下伸展,身体靠一边平躺。这样睡觉的人性格比较随和,易于交往,喜欢融入群体,比较轻信别人。某种程度上,他们可能会比较容易受骗。

  3.渴望型

  靠侧躺,双手由胸前向外伸展。这样睡姿的人比较开放,但比较多疑,有点愤世嫉俗。他们决定事情很慢,但一旦他们作出决定,就永远不可能去改变它。

  4.自由落体型

  面向床趴着睡,双手抱着枕头,脸靠枕头偏向另一侧。这样的人比较合群,性情较为急躁。但也能保持镇静,很爱面子,不喜欢被批评或遇到极端的情况。

  5.士兵型

  仰面平躺,双手紧贴两侧。这样睡觉的人通常安静,保守。他们不喜欢大惊小怪,对自己和他人都有较高的标准。

  6.海星型

  面朝天花板,双手放在自己的枕头上。这样的人身边有不少好朋友,因为他们总是愿意倾听,并在需要时提供帮助。不过,他们一般不喜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教授Idzikowski还研究了各种睡姿对健康的影响。他总结说,自由落体型有利于良好的消化,而海星型和士兵型则可能引起打鼾和不良睡眠。仰面平躺意味着胃中的食物容易倒流到嘴里,这些仰躺的人在睡觉期间可能落会引起打鼾或呼吸不畅的情形,这两种姿势虽然都不足以使你惊醒,但不利于睡眠效果。

  研究还发现,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改变他们的睡姿。只有5%的人说他们在不同的位置每天晚上的睡眠。

  现在想一想,你睡觉是什么姿势呢?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