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寒暑假购买火车票注意事项

    一、学生购票实行实名制。
    二、学生每学年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即:寒假(12月1日-次年3月31日)、暑假(6月1 日-9月31日);优惠票指:卧铺、硬座均可享受乘车区间硬座票价5折优惠]。
    三、火车票预售时间为:2012年寒假,学生票预售期为:硬座提前15天,卧铺提前11天。具体预售时间以届时铁路管理部门的规定为准。
    四、学生购票的途径如下:
   (一)到火车票售票窗口及代售点直接购买。
   (二)拨打电话订票。学生可拨打铁路订票电话96006进行自助订票,订票成功后可凭订票证件原件、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及订单号到就近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取票。
   (三)网上自助购票。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成都发往全国各地的部分车次将陆续实行互联网售票,学生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进行网络自助购票,购票成功后凭购票用证件原件、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及订单号到就近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票。
   (四)学生票网上团购(仅限部分长途路线硬座车票,详情请到辅导员处咨询)。
    五、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的同学务必在乘车前持有效证件到售票窗口换票。
                                 
                                               学生处
                                                二O一三年六月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