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开展陪伴和孝敬父母亲人活动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我们听说过很多如“卧冰求鲤”、“孔融让梨”等孝老爱亲的故事,也传唱着很多如《妈妈的吻》《小时候》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妈妈的吻,甜蜜的吻,让我思念到如今”“小时候,骑在爸爸的肩头,那是我最威风的时候”……同学们都在爱的环境中慢慢长大,正所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是最简单的幸福,也是最长情的告白,请同学们在今年寒假开展陪伴和孝敬父母亲人活动。

同学们寒假在陪伴和孝敬父母亲人的同时,应积极开展家务劳动,主动分担家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寒假作业和学习活动,加强运动和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和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遵纪守法,注意出行和交通安全,做到防侵害、防诈骗、防火、防盗抢等。

下学期开学后学生处将搜集典型案例进行表彰,评选出“孝老爱亲 感动你我”典型人物,提前祝同学们春节快乐,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假期。

                                                                                                                                                        学生处

                                                                                                                                                 2021年12月20日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