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联合科研处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科研水平,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做好2024年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精品项目申报工作,3月7日下午,学生处联合科研处在会议室二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分享会,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工参加。

科研处处长何晶晶介绍了2024年度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申报时间节点,同时讲解选题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如何在课题论证中抓住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并就科研课题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答。中东欧语言学院王维雅老师、西欧语言学院梁巧娟老师代表往年四川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分享了个人及团队在项目课题设计和申报等方面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强调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科研工作对我校辅导员队伍提升思维水平、改善工作方法、进行观念分析与选择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要提高理论素养,夯实科研能力,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科研成效,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