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与文明上网教育专题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做到科学用网、文明上网,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3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会议室二召开了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与文明上网教育专题业务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廖发兴主持,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国际商学院蒲洋梦老师以严谨的表格和扎实的数据针对大学生上网现状进行分析,结合所带学生的亲身案例分享目前所存在的网络安全事件,并对所述主要网络安全事件提出应对策略。刘廿老师则通过促进网络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和抵制不良信息等方面详细讲解大学生如何规范上网。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讲到,辅导员在日常管理中要结合实际案例,运用好主题班会、周末晚点名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有序、安全保密、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