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学生寝室矛盾调解及寝室突发事件应对专题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专项行动,加强我校思政队伍管理水平,维护学生在宿舍的正常生活秩序,提升处理寝室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10日上午,学生处在会议室(二)召开了学生寝室矛盾调解及寝室突发事件应对专题业务学习,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本次业务学习采取一比一还原师生谈心谈话的方式开展,中东欧语言学院欧阳舒菲老师和康赟老师充分挖掘来访学生的问题本质,精准把握关键信息,提出了在解决寝室问题中诸多清晰的解决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最后以复盘的形式总结在解决寝室矛盾和处理寝室突发事件时的教育引导策略和问题解决方法。

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讲到,学生寝室既是高校学生日常沟通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矛盾相对集中的地方,处理寝室矛盾冲突已经成为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建立相应的应急预警机制以便于有效干预,化解冲突,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落到实处,合理有效地利用好学生宿舍资源,创造优美、整洁、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电话:028-87213736 87213782(Fax)
邮箱:xsc@cisisu.edu.cn